課程詳細資料  
課程名稱  1062_臺灣自然災害與環保(一)3-4_日大學通識中心二(自然科技)
開課教師  余世章
教材使用  
報名起迄日  從 即日起
 到 無限期
上課起迄日  從 2018-02-26
 到 2018-07-01
課程狀態  開課(不可旁聽,且不受上課起訖日期限制)
修課審核  教師審核
所屬課程群組  
教材或參考書  《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》, 蘇宏仁、楊樹森、余世章等7人 出版社 : 華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 : 2012年6月 。
相關網站 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49102
課程簡介  1.課程概要 自然災害與環境保護是近年來人民生活上十分熱門的議題,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際上,環境保護問題愈來愈受到一般民眾的重視。其主要原因有經濟的過度發展、經濟活動的頻繁,以及人口的不斷增加,加上自然環境資源的有限…等等,諸如此類的民生問題,使人類不得不認真思考,應如何拯救我們未來必須賴以為生的生活環境,為我們的後代子孫創造一個乾淨而無污染的生存空間。 2.教學目標 本課程擬透過民生哲學中所蘊含的「保」與「養」的哲理,從中國古代的先聖先賢--孔、孟、老、莊、荀、墨以天地萬物融合為一的思想為濫觴,配合國際上避免地球持續曖化的潮流與努力,為台灣的環境保護政策,建構出生態永續為主軸的環境保護體系。期望藉由環災知識的解說及對學習者個人環境倫理觀念的塑造,進一步提昇學習者對環境保護重要性的認知,最後對「福爾摩沙」的繁衍與生生不息有所貢獻。
學分數  
及格成績  60